Wind。

我们踏上认识自己的路。目的地都不重要。你若欢喜,我多陪你一程就好。

#絮语# #道晚安# 气味学家

我对气味有一种偏执狂的苛刻。
气味常常让我感到恐惧,气味也最容易让我舒心。
每到一个新的环境,除了眼前的景象最直观,其次就要数气味来得凶猛了。
不好的气味,是不够熟悉的,是与原生环境的气味相距甚远的,或是观念里所不喜爱的气味。那些气味带来生疏感,让人害怕、恐惧,想要逃离。
而好的气味,是恬静淡雅的,是不矫情不造作的,是实实在在想沁入你心底的。这样的气味来得缓慢却深刻,常常化作心间的一眼清泉,温和,滋润,进而缓下心来,好好静静。

在一个陌生的新环境里,一切都是空旷的,距离感充盈在人和物之间。
我们于是根据个人喜好添置琐碎物品,不一定是因为实用,而常常是为了营造熟悉感,以此来模拟一个新的“家”。而我的“新家”必备品,就是香薰了。
清淡的海洋味或森林味,由麻绳蜿蜒至顶部的海绵花里,花开而芬芳四溢。可这溢出来的香气,又不至浓烈欲醉,只是点点入鼻,又丝丝远去,没了踪影。如此反复,竟更撩拨人心,带人入境。
还有含香氛的除湿袋,放入衣柜中,既免却潮湿的困扰,又除去衣物的霉味,同时增添两点别致的清香,教人更待这些衣服为好物。

对于不怕陌生的人来说,也许哪一种气味都包含了家的馨香。可对于这在陌生里觅不到安全感的人来说,找到那一味或几味带有相思形状、可长久依存的气味就至关重要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