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。

我们踏上认识自己的路。目的地都不重要。你若欢喜,我多陪你一程就好。

#絮语# #道别# 爱很伟大

今天是离别的日子。
坐上火车,离开。离开之前,坐立难安。
离开之前,我到每个亲人屋里做客,什么话也不说。
吃了这家的包子饺子,吃了那家排骨猪肉,喝了那家的海带猪蹄。我的嘴巴不停咀嚼,说不出一个字。胃却发出了不舍的声音。
走之前,抱了一抱姥姥,这还是这么长时间以来,第一次拥抱她。每一个拥抱都是一份祝福,她祈祷我一路平安,我祈祷她健康长寿。
就是这样,离别时刻,最舍不得老人。他们已然衰老、沧桑,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,蛰满了人生的隐喻。这一道是,道路阻且难,那一道是,人生相聚短。道道清晰,句句戳心。
我盼每次归来,都有白菜猪肉饺,每次启程,都有如此温柔而有力的怀抱。

而那些记忆力过人的朋友,总是让人舒心。
他们记得你的生日,记得你的星座,记得你的爱好和过往故事,记得你说过的话语,记得你举手回答的问题,记得你离程车票上的日期。
他们的记得,可能你都已经忘记。他们不经意间地提起,总会轻易温暖了你的心。
多好啊,也许他们只是无心记忆,却在恰当的时刻给予你温柔、关怀和爱。我们受此馈赠,感激不尽,唯有将这份贴心,转赠他人,才终于有气力坐下来细细品味。

家里有亲人和戒律;而远方,则有朋友和酒。

2015.09.01
Wind~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