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。

我们踏上认识自己的路。目的地都不重要。你若欢喜,我多陪你一程就好。

-絮语- 落下来的情绪

上海剛剛結束一場初夏的大雨。
入夜至深時,才慢慢得以消停。
我在華燈初上的時候,撐一把傘出門,穿得正式,心情也正式。像是要出門會見一位朋友,或許是知己。也許就是這場雨。
撐傘走進落雨的城市,特別像是一種儀式。像新認識的朋友,幾次飯局上的聊天,終於奠定了邀約一起去逛街的情感基礎。逛街就是這裡的儀式。逛街是彼此間成為好友的儀式。
而我撐傘走進落雨的城市,這個儀式,透露我的妥協、我的容忍、我的接納。我不再選擇將自己反鎖屋內,而是走出去,讓雨水淋濕我的褲腳,潤澤我的髮絲,就像我與它握手言和,說著,來吧,我已不再恐懼和厭倦你。

帶著濕潤的衣服回到樓下時,我想,日歲久長,我大概也學會自己吞嚥一些不好的情緒。那些不知說與誰人聽的情緒,或許混合著實質的食物,一起流入胃腹,得以消化。
想完這些,我就笑了。很難說那些情緒真的被我吞嚥和消化了。它很可能一直橫亙在那兒,只是不知與誰說道罷了。

我想起今晚看到的一句雞湯,說,「等我攢夠了勇氣,就跑著來擁抱你」。我又想起了那些與「長途跋涉」、「千里迢迢」有關的故事來。
勇氣攢不攢得夠我不知道,山水迢迢何以尋你我不知道,我的擁抱值不值得我也不知道。可「你」,作為我最終的目的地,我窮盡一生,也只是為了向你靠近。
於是,擁抱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,你的「等」。


Wind
2016.06.03

评论